首頁 要聞 綜合

傳美國會將批准540億預算 助電信商更換華為、中興設備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本月10日通過「排除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清單」,要求美國本土電信商必須捨棄華為、中興所製造的設備。這項新規也有配套,據消息人士20日所透露的資訊,美國國會將撥款19億美元(約新臺幣535億元),以協助美國企業更換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

FCC在6月宣布,正式認定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禁止獲得政府83億美元撥款、以改善電訊系統的美國電訊企業,購買這兩家中企的設備。

接著,FCC在本月10日,以5:0的比數通過一項決議,將建立一份美國電信商必須遵守的禁用設備清單,並命令電信商必須棄用華為與中興的設備,且將制定更換設備的補償方案。

據媒體最新披露,FCC所提出的補助計畫裡,將提供19億美元的資金,向合格的較小供應商提供更換設備的補償。這項資助計畫必須獲得國會通過。

消息人士指出,預料美國國會議員將批准這項19億美元的預算。不僅如此,美國國會議員還將支持1項32億美元的預算案,為美國低收入民眾提供緊急寬頻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