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財長:駭客入侵未造成損害

【記者高山/編譯】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一(12月21日)表示,最近發生的針對美國政府機構的駭客行動,據信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它影響了財政部的非機密系統,但財政部沒有發現由此帶來的損害。

梅努欽在談到這個大規模駭客攻擊時表示:「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人侵入了我們的機密系統。我們的非機密系統確實出現了一些非授權存取,但我要說的是,好消息是,這沒有造成損害,我們也沒有看到大量資訊轉移。」

駭客利用被政府部門廣泛使用、幾乎無處不在的SolarWinds Orion網路管理軟體的升級軟體,入侵了很多美國政府機構,包括國防部、國務院、國土安全部、能源部、財政部和商務部等等。

這些駭客攻擊受害者都是SolarWinds公司的全球1.8萬個安裝了該更新惡意軟體的用戶。這次駭客攻擊首先由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對外披露,該公司本身就是SolarWinds的客戶。

這被認為是有史以來被發現的最大的駭客攻擊,促使美國政府組建了一個跨部門的特別小組來應對這一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