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垮臺 是兩岸問題唯一解方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認為,兩岸所有問題根源都在共產黨,從毛澤東到習近平共產黨思維不變,共產黨基本上是沒救了,「共產黨反人類基因不會變」,中共迫害中國人,現在擴張霸凌全世界,試問「跟反人類罪的獨裁政權,如何談和平」?臺灣人還要對共產黨有幻想嗎?

鄭欽模指出,民主並不完美,以東歐、中東國家為例,民主脆弱且會退化;再者,中國民主化與西方世界發展軌跡不同,中共治下的中國,經濟成長並未伴隨中產階級崛起,進而促進公民權利與政治參與民主化,反而中國企業變成政府用來加大極權控制的工具,例如當「五毛、小粉紅」,AI數位監控人民,大企業要有被「割韭菜」準備。

「任何對共產黨抱有幻想的,都注定會失敗。」鄭欽模表示,中國企業與中國人必須效忠黨,要為中共黨政軍控制與服務,與臺灣互動設立再多「特區」都是欺騙臺灣的幌子。以香港為鑑,這座擁有百年國際金融與民主底子的城市,不是中共實驗一國兩制最佳「特區」嗎?中國共產黨為了「維穩固權」,香港都能摧毀,臺灣又何來自信能與對岸建立「特區」?試問「跟反人類罪的獨裁政權,如何談和平?」臺灣人還要對共產黨有幻想嗎?

鄭欽模指出,臺澎金馬不能切割離棄,中共滲透是真實存在,臺灣不宜過於天真,金馬如未建立反滲透思維,就大開大放,中共利用你的制度與民主破壞你的制度,有朝一日「金門克里米亞化」,一個公投就能兵不血刃併吞金門。

鄭欽模表示,中共對全世界發動超限戰,面對中共舉國對全球滲透顛覆,早已無前線後線之分,從實體到虛擬空間,無一處不是與中共交戰的前線。鄭欽模認為,極權政權絕不可能善意、平等對待臺灣當局,因為中共不會容許中國人吸收臺灣民主養分,來動搖其統治權,解決兩岸問題唯一辦法就是「中共垮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