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張展遭重判 中共打擊獨立調查者

⊙張林
張展案激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因為在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過程中,雖然也有李文亮透露過一些武漢肺炎初起時的內幕,方斌拍攝了一些武漢醫院病毒患者者求醫的鏡頭,但是只有張展,是認真調查武漢肺炎的。

張展先是被上海國保祕密拘捕,接著以尋釁滋事罪名拘押她。張展當然不服,於是展開了激烈抗爭:長期絕食、反覆絕食。

絕食是痛苦的,而被強迫灌食,更痛苦!我有過親身體會。1987年8月,我為了參加反共救國軍,試圖從廈門偷渡臺灣,被當地民兵抓住,後來關押在廈門公安局收審站。

因為聽難友說我可能被處以「叛國投敵罪」,判處5年以上徒刑。我深感絕望,開始慘烈的絕食絕水。第五天,一名警醫帶著7、8個人,把我抬到一間治療室,然後七手八腳按住我的四肢、全身,頭顱,警醫把一根粗粗的膠皮管硬往我鼻孔裡插。

鼻腔裏當時疼痛無比,可能是鼻竇嚴重挫傷,並且發炎。後來我的鼻竇就長期流血,乃至流膿,並且持續了幾個月,真是痛苦不堪,終身難忘。以至於我在後來的20幾年裡,雖然又有10多次絕食,卻始終恐懼強迫鼻飼。

張展開庭前,全國各地有些人試圖前往法庭圍觀,但是通通被抓了起來。法庭周圍幾乎戒嚴,比我在2014年開庭的情況還要緊張。

最讓張展家人和各界震驚的是,法官幾乎沒有經過什麼審理,就匆匆宣判了。當然感到最絕望的,還是張展,因為她每個痛苦絕食的日子,都在期盼中共司法當局能夠查清她的無辜,還給她自由!

然而只有冷酷的判決,顯示著中共的殘忍。其實我早有預料:中共絕不會容忍任何人獨立調查新冠病毒(COVID-19)的起源。別說不允許中國人調查,甚至對強大的澳洲政府要獨立調查武漢肺炎的起源,中共也是不惜一切代價打壓、經濟制裁。

張展案,其實從另一個角度證明了,這場深刻危害人類的病毒大流行,就是起源於武漢P4病毒實驗室,是中共蓄意傳播給人類的!

由於飽受摧殘,身體虛弱,張展出庭時,只能坐輪椅。張展自己,恐怕都沒有意識到長期、反覆絕食的後遺症。

我一生被中共囚禁16年,至少有16次絕食。其中有一次一個月的軟絕食,就是在絕食5天後,在強迫鼻飼威脅下,每天吃半塊月餅維持生命。我還有一次持續2個月的硬絕食,就是每週被迫吃一次東西,大約半碗粥維持生命。

後來我的身體就日益虛弱,免疫功能遭到嚴重破壞,整個脊椎和膝關節都出現病變、老化,坐也不行,走也不能,記憶力也幾乎喪失殆盡,後來怎麼也治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