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國開行前董座 受賄近億被判無期

【大紀元訊】1月7日,中共國家開發銀行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被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此前陸媒報導,胡懷邦涉及三大案。胡懷邦被指控在2009年至2019年間,利用職務等便利,直接或者通過其特定關係人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8,552萬多元。

現年64歲的胡懷邦,長期在中共金融系統任職。2018年9月不再擔任國開行黨委書記、董事長,2019年7月31日落馬,2020年1月被開除中共黨籍,2月被逮捕,7月30日受賄案開庭審理。

《財新週刊》報導,「胡懷邦是紀委出身,有反偵查意識,不會明目張膽地收錢,主要是收字畫古董,搞關係、搞利益輸送,手段了得。」胡懷邦落馬被指涉及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葉簡明,以及曾任甘肅省武威市委書記的火榮貴等三大案。

陸媒此前報導,胡懷邦被帶走後,其妻子薛迎娟、兒子胡嘯東也被帶走配合調查。陸媒引述多位國開行人士的話說,胡懷邦在國開行任期內提拔的幹部裡,有不少人員是胡嘯東和薛迎娟推薦的。「胡懷邦用的人,基本都是與其有利益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