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輕航機墜毀 機上2人不幸罹難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縣1月7日下午發生輕航機墜毀事故,59歲林姓教練與24歲陳姓學員不幸喪生。屏東地檢署檢察官8日下午完成初步相驗,兩具遺體分別有中、重度灼燒傷,真正死因則待進一步鑑定。

屏東縣消防局7日接獲報案,一架輕航機由高樹鄉的皆豪輕航機場起飛,未在預定時間內返回起飛場,無線電、手機都聯絡不上,請求協助。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大批搜救人力,漏夜在三地門鄉賽嘉村山域搜尋,(1月7日)晚間10時多陸續尋獲輕航機殘骸及機上的教練與學員兩名死者。

輕航機上兩人,分別是59歲的林姓輕航機教練及體驗飛行的24歲陳姓學員。兩人下午2時,從高樹鄉的皆豪輕航機場起飛,預訂到三地門鄉山川琉璃吊橋後,於下午3時30分回到起飛場,過了預定時間遲未有回應,也沒有任何訊息傳回。

屏東地檢署獲悉飛安事故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檢察官8日下午會同法醫進行罹難遺體相驗。屏檢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罹難兩人身體都有灼燒傷,陳姓學員較嚴重,約4度灼傷;林姓教練約2至3度灼燒傷,至於真正死因待進一步鑑定。

陳怡利表示,目前屏檢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失事原因,今天除了初步相驗兩名罹難者遺體外,另組檢察官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交通部民航局調查失事原因,結果出爐後將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