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同處疫情風險最前線 機師工會籲給予醫療人員鼓勵

【記者林紫馨、李怡欣/臺北報導】日前北部某醫院傳出院內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士氣受到打擊,甚至遭到批評,機師工會15日發出聲明聲援染疫醫師,表示第一線面對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疫情期間的工作風險很大並且很辛苦,盼社會務必試著理解並體諒第一線醫療從業人員。

臺灣再新增2例本土案例,經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是因在院內照顧確診病人過程中遭感染,進而傳染給其同院工作但曾接觸過確診病患的護理師女友,指揮中心隨即也公布上述兩名確診醫護人員近期完整足跡,立即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與討論。機師公會表示,與過往每次傳出本土病例時類似,網路上依然難以避免出現不少恐慌、指責、甚至對醫護人員獵巫的言論。

機師公會說明,也許所面對的風險型態難以完全比擬,然而,對於代表著同樣身處於疫情風險最前線,為維繫國家與社會國際運輸必要服務與需求,而需頻繁出入往返疫情重災區歐美等國的飛航機組人員,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完全理解、支持並肯定醫師職業工會各項呼籲。

機師公會表示,在沒有傳出紐西蘭藉機師染疫的案例前,臺灣社會或許也沒有機會理解到,為維繫國家與社會對重要貨物物資以及人員的國際運輸需求,航空公司飛航機組員們,必須有多頻繁地冒著染疫風險,穿梭往來於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間。也正因處於如此高風險卻又不得不執勤的狀態,絕大多數機組人員,在執勤中每一個防疫環節才更加小心謹慎。

機師公會說明,正因如此,對於此次醫護人員在面對到指責的沮喪心情格外感同身受。因此機師工會呼籲,請社會務必試著理解並體諒第一線醫療從業人員,在疫情下每天所面對到的風險與辛苦,給予臺灣基層醫護人員最直接的支持與鼓勵。機師工會也期望臺灣社會同時也能給予每一位在承受著高度疫情風險下仍須堅守工作崗位的勞動者們,更大的鼓勵、溫暖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