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蘇鎮江爆疫情 民眾陷恐慌

【記者許蒔、蕭律生/綜合報導】1月24日,江蘇省鎮江市通報1例本土中共肺炎(COVID-19)感染者,因這名患者之前活動範圍廣泛,當局開始在相關地區進行大面積消毒,並出動6輛大客車,將患者居住社區可能的密切接觸者全部集中隔離。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江蘇當地媒體指出,1月24日上午,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通報1例無症狀感染者,是1月22日確診的境外輸入病例劉某的父親,並通報了其活動軌跡。

通報稱,1月18日,該感染者開車到丹陽集中隔離點接其女兒劉某。在18日至22日期間,曾去過眼鏡店、餐館、健身房,也曾游泳、上瑜伽課、會朋友,還去過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燒門診就診。

通報還稱,患者曾到潤州區南山風景區的天池游泳,期間與一人短暫交流,並將自己泳衣借給他。

鎮江人對突然而至的疫情感到措手不及,紛紛表達陷入疫情的絕望。也有網友表達對當局安排的集中隔離不滿。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當局出動防疫人員,對感染者曾經過的地區進行大面積消毒。患者居住的國信宜和社區被封閉,所有的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當局出動6輛大巴士,將可能的密切接觸者全部拉走集中隔離。

北京融匯社區以外出現病例

另外,綜合陸媒報導,1月23日全天,北京市新增病例中,有一病例是住在大興區天宮院街道雲立方社區。與此前確診病例不同的是,該病例居住地已超出大興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這名患者也不是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作為中國另一個重要的城市上海,1月24日又有一地疫情升級,上海黃浦區貴西社區升為中風險區。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福州路以南區域),從1月21日起,已將居民轉運,1月24日起,這些社區中剩餘的一些獨居老人、高齡老人、殘疾老人、患重大疾病的老人也被要求轉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