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我國籍漁船遭印方扣押 外交部:嚴正交涉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印尼政府扣押屏東東港籍漁船「海建興20號」,船上有2名我國籍船員與7名外籍漁工。外交部25日表示,我方正與印尼外交部及海軍司令部嚴正交涉,並務必確保漁船及相關人員人身安全。

中華民國籍漁船海建興20號22日上午在印尼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北方海域被印尼軍艦登船檢查,23日下午被帶到軍港留置扣押。船上共計有2名我國籍船員與7名外籍漁工。 印尼海軍稱該船入侵印尼專屬經濟海域,該船沒捕魚許可,船上有12公噸漁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方接獲通報後,已立刻與印尼外交部及海軍司令部等相關機關聯繫,了解海建興20號被扣理由與過程,要求印尼方不應非法扣押我國漁船,並且務必確保我國籍漁船及相關人員的人身安全。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24日指出,漁船是否侵入印尼海域待釐清,盼相關監控資料能釐清漁船作業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