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哈爾濱實施三封 網民抱怨遭秒刪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2月1日,哈爾濱市呼蘭區開始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對發現確診人員的社區進行全員居家隔離。知情網民披露,哈爾濱市的疫情高風險區呼蘭區蘭河街道,開始對所有居民實施「三封」(封房門、封樓門、封社區門)。同時,當局也對網路實施最嚴格管控,哈爾濱網民在微博上發布任何有關疫情和食物、物資供應等的文章,都會被秒刪或根本發不出去。

據希望之聲電臺引述中共官媒報導,哈爾濱市呼蘭區開始對發現確診人員的社區居民,全部實行居家隔離措施;封閉了發現確診人員所在的村屯,人員實行封閉、到戶管理以及居家隔離。

此前有網民在微博發文,訴說封閉社區後所面臨的問題或困難,但現在不僅這些文章被刪,也不再有新的類似的文章了。「我哭了,快遞不給發。家門口的大超市因為前幾天確診的患者去過,就被封了,遠的也不敢去。」「不知道觸發了什麼關鍵詞,發出來就沒了,試了3次都不行…」

目前,哈爾濱市的疫情仍在不斷升級,然而當局對疫情消息的管控也在不斷升級。網民表示當局不僅在公布確診和感染人數上大打折扣,而且不再公布患者的活動軌跡。網民分析說,疫情資訊的真實披露,會讓這些官員丟烏紗帽。

有網民分析指,這些官員不是因為防控疫情不力而被問責,而是因為沒有掩蓋好疫情的真實消息,而讓民眾知道了這次疫情的起源和走向,從而給民眾有了分析和討論中共官方防控疫情的方式、方法的空間,這讓中共上層感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