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前國務卿 再度警告中共威脅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2月16日)在推特上說,美國現在面臨的兩大挑戰是:外來的中共威脅和把美國國內的事情做對。他說,如果解決好這兩大挑戰,那麼下一代美國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蓬佩奧的推文寫道:「我們今天最大的挑戰就是中共的威脅和把國內的事情做對——我們需要發展經濟,回歸讓美國如此非凡的傳統。如果我們把這兩件事做好了,美國下一代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蓬佩奧自1月20日卸任以來,多次敦促拜登政府要嚴肅對待中共威脅。

蓬佩奧2月9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他不認同拜登政府關於與北京合作的言論,並說拜登應該更加考慮保護美國人。他說:「我們不必擔心習近平總書記的感受。」「我們應該考慮保護美國人民。我們必須面對中國共產黨向美國和全世界提出的挑戰。」

拜登在首次外交政策演說時,承認中共是美國「最嚴峻的競爭者對手」,但他也表示在符合美國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和北京合作。蓬佩奧提醒拜登,要看中共的行動而不是宣傳,從而做出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