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全臺唯一 崇明小學參與NASA課程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臺南東區崇明國小積極參與國際行動不落人後, 由林憶萱老師帶領、指導5人跨齡學生組成研究團隊,參加美國太空總署(NASA)旗下教育網站的「火星登陸計畫」,進行為期5週的火星探測學生挑戰活動;其作品與提問登上NASA,也是國內唯一參與此計畫的學校。

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說,該校一名學生發現NASA旗下機構「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網站舉行火星任務學生挑戰賽,與老師分享與討論。老師深受感動也支持,因此組隊、帶領學生參加火星任務專題課程,逐步深入學習研究。

學生由老師引導學生進行每週課程學習,從一開始對火星的認識、了解「紅色星球」更多訊息,以及「毅力號」的設計、建造、發射到登陸火星,透過小組討論並完成報告。

學生也利用幾何圖形與空間概念動手實做,中年級學生製作Starshade及火山模型,高年級利用Scratch電腦程式設計太空飛行器動畫遊戲,並上傳作品分享到網站,成為該官網上唯一來自臺灣學校團隊的學生作品。

王海秀表示,經由此次參與國外線上課程的體驗,孩子們從一開始對外太空未知領域的摸索,了解火星上已知和未知的事物,過程中發揮想像力及好奇心,勇於嘗試、提出疑問。這種學習歷程讓學生不僅獲得合作學習與延伸學習機會,更能透過線上交流與世界大事接軌,拓展孩子們的國際視野,建立未來遠大志向,將來能做更多、更廣的深度學習與探索,讓崇明孩子站在時代尖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