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環球晶收購世創案 獲美德奧核准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針對公開收購德商世創(Siltronic)股權案,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10日宣布,目前已取得美國、德國及奧地利主管機關的無條件核准。

環球晶指出,2月9日德國聯邦卡特爾署已表示,對於這項環球晶併購交易沒有異議,並在第一階段的審查完成後無條件核准。

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3月3日通知,已完成環球晶收購世創一案的審查程序,且無條件通過本收購案。

在奧地利聯邦競爭管理局第1階段的審查以後,3月8日也已無條件核准收購案。

在收購案中,環球晶掌握世創七成左右股權,包括環球晶及其子公司自行在公開市場上取得大約13.67%股權,另外,有五成多的股權是透過公開收購程序獲得,預估整體收購的總價逾30億歐元。

環球晶現為全球第三大半導體矽晶圓廠,世創則位列第四,若此次環球晶與世創能順利雙強聯手,將躍居全球第二大半導體矽晶圓廠。

環球晶於去年12月宣布公開收購世創股權案以來,雖期間歷經波折,但每股收購價格從最初所提出的125歐元,今年1月下旬已兩度抬價,隨後強升至140歐元,而後又繼續抬升至145歐元,上漲20歐元,收購期間也兩度延長。

環球晶預估該項收購案的最終交割手續會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收購案的完成將取決於尚需取得的不同國家主管機關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