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今年第六虎 兵器工業集團前董座被查

【記者蕭律生/報導】4月4日,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被通報調查。尹家緒被指是今年落馬的第六虎。

現年65歲的尹家緒是重慶人,曾是重慶渝州齒輪廠工人,1996年起任西南兵工局辦公室主任、副局長,長安汽車(集團)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執行董事等職;2002年1月起任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副總經理,2013年至2018年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在長安汽車集團前後工作了12年。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是由中共國務院授權國資委管理的中國最大的武器裝備製造集團,主要涉及坦克和裝甲車的研製以及彈藥供應。

據《中國汽車報》此前稱,尹家緒本可以在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職位一直到65歲退休,但據其本人稱,是他主動要求提前退休。

尹家緒退休後的第二年(2019年3月),中共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開始對3個中央單位和42家中管企業巡視,並進駐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