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4年任期 川普財富縮水287億 牧師:他以美國優先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根據《富比士》年度億萬富豪排行榜,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四年任期後,淨資產縮水近1/3,總值超過10億美元(約新臺幣287億元)。對此,美知名牧師葛福臨(Franklin Graham)表示,川普財富減少是因為他在任期間把美國放在第一優先,他當總統不是為了賺錢。

《富比士》於4月6日正式揭曉第35期全球富豪榜。川普在四年總統任期內,淨資產從35億美元降到24億美元。排名下滑近300名。該雜誌認為,財富下降的原因是川普在2017年上任時拒絕剝離其投資組合。

但葛福臨表示,川普財富下滑是因為他把美國放在第一優先,而不是自己的利益。

葛福臨在回應《富比士》的報導時說,川普在擔任總統時沒有拿過薪水,他把所有的薪水錢都捐給不同的政府機構,而「很多政客卸任時的錢卻比上任時多得多」。

「這個報導(指《富比士》的報導)說,川普總統在任四年裡,減少了大約10億美元的財富,他當總統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盡力為子孫後代保留這個國家的偉大事物。他把美國放在優先位置。我從未見過有任何人比他更努力工作。感謝川普總統對這個國家的服務。」

葛福臨的父親葛培理是美國著名的基督教福音布道家,曾先後在四屆總統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

川普出生並成長於紐約市,是川普集團前任董事長兼總裁及川普娛樂公司創辦人,在全世界經營房地產和酒店等綜合業務。

面對財富下滑近1/3,川普回應說:「這就是人們喜歡我的原因,我很誠實。與大多數政治人物不同,我不是為了賺錢而競選公職,我反而為挽救我們的國家放棄了數十億美元。」

川普2019年8月也曾在一個記者會上直言,當總統給他帶來的損失和機會成本,可能會有30億至5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