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疑似感情糾紛 高市傳槍響4人中彈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高雄市4月13日再度發生槍擊案!仁武區一家權利車買賣公司於清晨3時許遭轎車衝撞鐵捲門,4名男子下樓查看卻遭對方連開10槍,4人走避不及雙雙中彈,緊急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警方初步調查,犯案動機為感情糾紛,因在網路上發生口角後,才會前往尋仇。

警方初步調查,該案肇因為一名匿名「蔡小小」的女子在臉書發文,批評她的許姓前男友為渣男,並指控其不良行徑。另一名22歲高姓男子也留言批評許男,引發許男友人不滿,雙方在臉書起了口角;許男的其中一名友人王男於12日晚間9時打電話給高男要求撤文,雙方爭執不下。

警方掌握,有6部車輛於13日凌晨3時許前往王男經常出入的權利車買賣公司,其中一輛轎車以倒車方式撞毀鐵捲門,樓上4名男子聞聲下樓查看時,另外一輛車下來2名男子,不由分說就朝鐵捲門連開10槍,導致邱男、羅男、陳男、劉男中彈受傷,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

對此,陳其邁表示,已要求警察局必須立刻逮捕嫌犯,並在最短時間內清查槍枝及相關的「新興的角頭」,掌握治安狀況。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當天上午已查獲2輛車、1名嫌犯到案,後續正積極查緝嫌犯中。他表示,初步了解,因兩派人馬在臉書上留言叫囂,因不雅文字引發口角,確切原因仍在釐清。也要求各外勤單位即起同步掃蕩槍械,及幫派份子聚集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