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竹筍撐破學校宿舍 陸教師寫成長日記

【記者陳俊村/報導】湖南省桃江縣的景致小學最近出現奇觀,該校教師宿舍內竟然長出一根竹筍。這根竹筍撐破水泥地板,不斷向上竄升,已經快長到天花板了。一名女老師不但沒挖掉它,還特地用手機記錄了它的成長過程。

莫小艷是這所小學的語文老師,她於3月底在宿舍休息時發現,她房間裡的水泥地面凸起一塊,並伴隨爆裂的跡象。她原以為這是房屋年久失修的問題,沒有特別在意。

沒想到,過了大約一個星期,地板爆裂的地方越凸越高,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往外冒出來。有經驗的同事告訴她,這可能是長竹筍了。於是她與同事將水泥搬開,後來果然有竹筍長了出來。

這是她頭一次見到屋內長出竹筍,所以感到十分新奇。她並沒有直接將竹筍挖掉,而是選擇讓它繼續生長,並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用手機記錄它生長的情況。

根據她為竹筍所做的生長日誌,竹筍每天可以長3公分,現在竹筍已經有接近4公尺高,快碰到天花板了。莫小艷在一段影片中說:「看著它每天成長,我覺得這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對此,該校校長熊承燦表示,校內的教學大樓和宿舍以前是一片竹林,雖然修建時有先整地,但竹子的生命力強悍,宿舍周圍不時都會長出小竹筍,而直接從宿舍內撐破水泥長出,這還是頭一回。

校方指出,由於這根竹筍還在不斷生長,恐怕會影響建築結構,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準備將已經成為網紅的它挖掉,然後再補上水泥。有網友調侃說,它「第一天就該在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