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65人曾與染疫機師同活動 臺科大:遠距教學至5/3

【記者林紫馨、袁世鋼/臺北報導】臺科大日前傳出65名師生曾與染疫機師參與同場清真寺活對,對此,臺科大表示,全校自27日起遠距離教學至5月3日,而臺大、臺師大也請曾參與清真寺活動的師生實施自主健康管理,以及遠距上課至4月30日。

指揮中心日前接獲華航通報,一名印尼籍男性機師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後續調查在臺活動史,有2名接觸者確診,3人公共場所活動史為16日曾到臺北清真寺參與活動。

臺灣科技大學日前調查,發現當天有65名師生曾參加清真寺活動。但為了降低群聚機會,臺科大27日發出公文要求教師注意,若必要的話將實施遠距授課。校方也在27日發布聲明,為降低風險避免疑慮,提高防疫規格,即日起彈性改採遠距授課至5月3日止。臺科大校強調不是停課,而是優先讓教師採取遠距授課。

針對此事,臺灣大學主任祕書王根樹受訪時則表示,臺大校內有12人(11名學生、1名職員)曾參與清真寺活動,校方已請他們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且不要到校上課,改採遠距教學,但臺大仍照常上課,並未全校遠距教學;由於臺大和臺科大有跨校選課,配合臺科大遠距教學一週,預計約500人次的臺大生也將遠距上課。

臺灣師範大學則表示,經清查後校內有3名學生參與同一活動,已請3名學生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這段期間不得進入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臺大、臺科大、臺師大),此3名學生改為遠距授課方式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