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民主黨杯葛驗票 美亞利桑那州檢察長駁回

【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檢驗馬里柯帕郡(Maricopa County)在2020年大選中的210萬張選票之際,民主黨籍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一度違規阻止計票,並要求司法部門介入調查。州檢察長布諾維奇(Mark Brnovich)駁回了霍布斯的要求。

霍布斯4月23日致信布諾維奇,信中引用媒體「計票現場存在安全漏洞」的報導,要求調查州參議院對馬里柯帕郡的驗票作業,稱這場計票可能違反亞利桑那州的選舉法規。

同一天,布諾維奇回信說:「我之前已被通知,法庭裁決亞利桑那州參議院擁有普遍的《憲法》和法定權力可以發出傳票,並計算馬里科帕郡的選票。雖然你(霍布斯)聲稱州參議院可能違反一些選舉法規,但沒有提供任何事實,只提到『最近的報導』。但這不符合可信指控的標準,這是猜測,不足以支持進行正式調查的要求。」

認同布諾維奇回應的選民表示:「亞利桑那州檢察長拒絕民主黨人試圖阻止計票的要求,而且明確拒絕政治猜測,這是非常正確和公正的。只能說民主黨人又一次阻止計票的嘗試失敗了。」

上週四(4月22日),就在計票工作正式啟動的前一天,亞利桑那州民主黨曾提出緊急訴訟,阻止計票工作,不過目前計票工作仍在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