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CCC創作集編輯部解散? 文策院澄清:議約中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臺灣漫畫創作者重要平臺「CCC創作集」29日在臉書發文,宣告「編輯部正式解散」而引發議論,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30日強調,目前沒有要解散編輯部。編輯部定期約聘同仁目前雖未選擇與文策院續約,但仍持續討論可行的合約、合作方案。

「CCC創作集」預算即將在4月底到期,但編輯3月初曾收到因預算問題引發的裁撤通知。文策院說明,目前除已簽約的20位漫畫家將繼續創作,議約中尚未簽約的14位漫畫家也於29日進行議約說明,並排訂5月6日連同20位簽約漫畫家進行合約說明會,將針對稿費條件不變、智慧財產權與作品經紀權歸屬於作者,並由文策院支付編輯費用,以優於原合約的方向研議。

文策院草創期即網羅2位CCC創始資深編輯部同仁加入文策院工作團隊,並與6位責任編輯及2位數位平臺經營同仁,以專案計劃定期合約方式合作。原計畫到期前,文策院3月26日協調專案預算並規劃辦公空間,同時進行續約相關行政作業。

為讓「CCC創作集」營運不再因計畫預算的期限而受限,文策院已積極與漫畫家、漫畫編輯、漫畫出版等各方產業界辦理諮詢會議,讓「CCC創作集」能有更長久方案,在獲得該院董事會同意後,預計下半年正式公布,辦理公開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