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79元一日遊」重慶老人被帶去看墓地

【記者林妍/綜合報導】近日,重慶一旅遊公司發起「18元一日遊」(人民幣,下同;約新臺幣79元)活動,卻把報名參加的十多位老人帶去參觀墓地,令老人們非常氣憤。消息曝光後,引發網路熱議。

有網民4月28日爆料,重慶龍耀文化旅遊公司的員工宣傳稱,只需要18元費用,就可以參加景區(觀光區)一日遊,費用還包括來回車資和一份午餐。

此消息引來重慶渝北區木耳鎮的16名老人報名參加,但是出乎他們意料的是,遊覽車竟然將老人們送到當地巴南區聖燈山鎮附近的龍鳳山陵園。

據悉,老人們得知被欺騙後相當氣憤,找組團帶隊的人理論。由於「群情激憤」,在場的旅遊公司相關人員不得不退還每人18元「參觀費用」,並帶老人們到附近免費用餐以「息事寧人」。

有微博網民心疼老人:「我的天哪!要是這個公司能夠帶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去公園或者草地啊!花園啊!逛一下也行啊!為什麼要帶到墓地去了?我真是服了。」、「唉!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心酸啊!老人年紀大了,沒怎麼出過遠門,想出去玩兒一下。說不定這18塊錢也是他們斟酌很久後才掏出來的,結果卻被欺騙、被帶往墓地參觀。」

也有不少人譴責旅行公司:「收費再低,也不能這麼損」、「這公司打著旅遊的名義,其實是想推薦大爺、大媽買墓地」、「老人很忌諱去墓地這種地方的吧!希望老人不要氣壞了⋯旅行社真缺德」、「坑蒙拐騙,樣樣俱全,對旅遊者造成極大心理傷害」。

也有人爆料說,「我們那的墓地之前也見旅行團帶老年人過去轉,我以為是常規操作。」「還有免費帶老人去旅遊的,然後找個假神醫給老人上課,(讓老人)買幾萬塊(錢)的澱粉。」

4月30日,重慶文旅委回應稱,涉事的龍耀文化旅遊公司及其分公司,均未取得「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不具有包價組團旅遊活動的資格,此類現象將被「堅決查處、絕不姑息」。有網民嘲諷:「嗯!一出事就是沒有獲得資格,跟政府監察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