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解塞車 國1彰化段拓寬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日考察彰化地區交通建設,由於國道一號彰化路段每逢假日必塞車,交通部高工局解決方案為將現有3個車道增加為4個車道,交通部長王國材到現場視察時表示,明年過年前,國道一號彰化段就會增為4線道,有效紓解現有的壅塞情況。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日安排考察彰化地區交通建設,王國材、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等人前往溪湖、員林地區考察溪湖轉運站、二林轉運站等交通建設。王惠美表示,此次考察有四大工程,國道一號替代道路改善工程為其中之一,有關後續部分縣政府定會全力配合交通部相關進度。

而關於溪湖及二林轉運站更新,王惠美表示,目前彰化縣公車運輸部分仍須加強,民眾仍需要自行騎車或開車,若有轉運站能夠整合公車公共運輸網,期許溪湖及二林轉運站交通部能多予支持;另外,彰化縣公共運輸工具目前仍無電動公車運行;還有,員林市中央路拓寬工程相當重要,也請交通部大力支持協助。

王國材指出,彰化縣總人口數目前共126萬,是全臺第一大縣,交通建設是促進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目前高速公路彰化員林路段,是彰化最塞車的一段路,目前高公局方案是將現有車道做微調,多些車道來減少阻塞;有關未來三座橋改建時,橋梁跨越的寬度增加,目前短期則採車道調整的方式來做處理,必然會使彰化鄉親耳目一新。

王國材表示,而在彰化交通建設中,公共運輸是核心,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案以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將盡最大的努力,依照原時程繼續來推動。至於公車路網也要彙整整個路線,目前溪湖轉運站已確定,二林轉運站的話,將繼續推動成為公共運輸核心,交通部會盡最大的努力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