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度染疫人數破2千萬 專家:未來幾週很糟糕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印度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數持續以驚人速度增加,這場危機似乎還沒看到頭。一位頂級專家警告說,在這個擁有近14億人口的國家,未來幾週的疫情會很「糟糕」。

印度官方統計的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病例總數週二(5月4日)超過2千萬,在過去三個月裡這一數字幾乎翻番;而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也已超過22萬。儘管這些數字令人震驚,但真實數字據信要高得多。

根據衛生部週二報告的數據,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357,229例感染病例,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死亡患者再添3,449例。

美國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Brown University’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院長阿希什·賈(Ashish Jha)說,與他接觸過的印度政策制定者認為未來幾天情況會有所改善,這讓他擔心。

「我一直……試圖對他們說,『在接下來的幾週裡,情況會很糟糕。』而且可能會更久。」他說,這還是在「一切都很順利」的前提下所做出的預測。

此前一天的5月3日,在印度連續第12天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日增病例過30萬之際,專家們預測印度該第二波疫情可能在未來幾天達到峰值。

衛生部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368,147例染疫患者。至少印度自4月15日以來,陽性病例相對於檢測數量首次下降,因此給人們帶來一線希望。

一個政府顧問小組的模型顯示,印度中共病毒病例可能在本週三達到高峰,較之前的估計早了幾天,因為病毒的傳播速度比預期要快。

疫情重擊下,印度醫院爆滿;醫用氧氣短缺;醫院病床上、救護車上或停車場裡都有人死去;停屍房和火葬場屍滿為患,焚屍火焰徹夜不滅。

儘管歐美等多個國家的救援物資已經湧入,但醫院仍然無法應對許多病危患者。當局正爭分奪秒在醫院增加床位;進行更多測試,重新分配氧氣資源,以及擴大有限的抗病毒藥物生產規模。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製造商,印度本國卻苦於疫苗供應不足。印度每天約有210萬人接種疫苗,約占其人口的0.15%。週一,反對黨敦促政府為所有印度人免費接種。

「這不會很快結束。」英國劍橋大學的病毒專家拉維·古普塔(Ravi Gupta)博士說,「而且真的……這個國家的靈魂在某種程度上處於危險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