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泯恩斯繳無安打比賽 金鶯52年來首位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巴爾的摩金鶯左投泯恩斯(John Means)6日威風八面,他投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本季第三場無安打比賽,也是金鶯自1969年以來,首度有投手獨力締造這項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過去從未完投的泯恩斯此役繳出12次三振,率隊6:0大勝西雅圖水手,要不是三局下哈格提(Sam Haggerty)靠著不死三振踏上一壘,此役泯恩斯締造的就會是完全比賽。

哈格提三局下遭到三振後,捕手塞維里諾(Pedro Severino)未能確實把泯恩斯的暴投球接進手套,哈格提站上一壘,造成不死三振。

28歲的泯恩斯賽後受訪時表示:「我現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太不可思議了。」金鶯投手上次獨立投出無安打比賽,是現在已經進入名人堂的巴默(Jim Palmer)在1969年8月13日對奧克蘭運動家時締造。1991年7月13日,金鶯4名投手在對運動家的比賽接力投出無安打比賽。

泯恩斯此役用球數113,其中包括79個好球。水手全場最有機會形成安打的一次打擊出現在六局下,當時克勞佛(J.P. Crawford)一顆中外野平飛球眼見就要落地,卻被金鶯中外野手馬林斯(Cedric Mullins)上前來個滑接美技接殺,結束水手六局下的反攻,也保住泯恩斯的無安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