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航局發函9大航空 定期抽查機組員檢疫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為防止華航機師疫情擴大,民航局發函給9家國籍航空公司,要求加強機組員的檢疫,同時必須符合「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的規定,航空公司也要定期派員稽查。

為避免機師染疫狀況延燒,民航局在7日發函,對象包括:華航、長榮、立榮、華信、台灣虎航、星宇等9家國籍航空公司,

要求加強確認機組員在台灣檢疫期間入住的親友或自身住所,且必須符合規定,公司也要定期派員稽查。

函文指出,鑑於近期發生機組員及其家屬集體染疫及違規事件,航空公司應訂定程序確認機組員在台居檢期間符合規定,若機組員選擇自宅或親友住所進行居家檢疫,應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公司申請,並切結如有不實願受法律制裁。

函文指出,對於沒有符合居家檢疫處所條件者,公司應安排機組員入住公司宿舍或指定的防疫旅館。如果機組員入住自身住宅,或是親友家,公司派員稽查後必須留下紀錄,民航局將定期抽查;民航局表示,這波疫情有必要更嚴謹面對。

對此函文,華航表示,會依民航局規定研議辦理;長榮表示,會依相關規定辦理,細節內部討論研議中,將會盡速落實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