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航清零影響運能約2成 諾富特將全館改防疫旅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針對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根據華航評估清零2.0計畫,運能影響是在2成以下。而諾富特飯店的部分,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諾富特飯店預計6月下旬重啟,將全館作為防疫旅館,機組員居家檢疫管制也會進入民政系統。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持續擴大,王國材11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召開會議,針對華航清零2.0計畫,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評估,會透過排班方式,減少對運能影響,預估會在2成以下。

王國材說明,在過去這段時間,不管是包機、防疫物資,或是許多高價值包括台積電、聯電的晶片,都是華航在運送,因此華航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在經濟上,還是包機的任務,華航的貢獻是需要大家肯定的,這次在防疫上出現問題,大家應該一起來協助他們,「幫華航同仁打氣,亡羊補牢是最重要的。」

王國材表示,現在指揮中心提出清零2.0計畫,讓機師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礙於機師有飛時上限,目前規劃利用排班方式,將原本的休息時間安排在這14天的檢疫期間,這樣對運能的影響就會減少很多。

至於諾富特飯店部分,祁文中表示,諾富特飯店應該全館做為防疫旅館,未來它的防疫需求包含華航機組員、外籍航空機師等需求量大,希望可以在機場園區附近就可以入住防疫旅館,避免進到社區。

祁文中說明,與負責經營諾富特飯店的雅高集團討論過後,也同意全部轉為防疫旅館,但因為還需要時間改善,因此預計6月下旬重啟。

祁文中強調,防疫大家都有責任,就權責來講,諾富特飯店在桃園市政府,因此桃園市政府衛生單位負責清消,但諾富特飯店是華航旗下的華航大飯店委託雅高集團經營,因此也有要善盡督導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