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聯發科擬擴大徵才逾2000名 碩士畢業新鮮人年薪150萬元起跳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12日宣布,為因應業務拓展需求,將積極招募逾2千名的優秀人才加入團隊,更祭出優於業界的整體薪酬延攬新血。今年市場成長動能看好,預估將提供碩士畢業新鮮人年薪150萬元以上、博士畢業新鮮人年薪200萬以上的優渥薪酬。

為持續布局5G 、AI、無線通訊、智慧物聯網等關鍵技術領域,聯發科指出,優質專業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集團合計將擴大招募超過2000位以上研發人才,較以往大幅成長,盼能以具競爭力的整體薪酬、充滿挑戰與學習的環境,以及跨國學習與成長的職涯舞台,藉此吸引優秀菁英加入。

聯發科核心技術領域涵蓋通訊、計算、多媒體3大範疇,期待電子電機、電信通訊、資工資科及電控動機等相關科系畢業生,對於行動通訊、智慧家庭、無線連結技術、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應用感到有興趣的好手都歡迎加入。

聯發科進一步說明,晉用新人的原則,除了將衡量所學背景的本職學能外,還看重應徵者是否符合公司核心價值、融入公司文化,期待能招募的優秀人才擁有創新思維、主動學習及強烈企圖心等條件。

聯發科建議,職場新鮮人在面試前務必先釐清自己的專長與興趣,以聯發科為例,除了提供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外,更具備與全球同仁跨國合作的機會,透過交流與合作,促使優秀人才擴大視野和世界接軌。

近年聯發科在各類產品線皆展現高度競爭力,去年合併營收突破100億美元大關表現亮眼,更大手筆發放每位員工10萬元的激勵獎金,全球分布亞洲、歐洲、美洲的員工有近1.7萬人獲得獎勵,估計總獎金超過新臺幣17億元。

聯發科表示,研發費用將預計投入逾新臺幣1仟億元,持續強化在所屬產業的全球領先地位,在高度競爭的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此外,聯發科未來4年每年將加發16元股息,以展現對營運前景的信心,並看好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