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牌執行官」桌遊賽延期 士林分署:已報名者優先參加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13日公告,原訂將於15日舉辦的「王牌執行官」桌遊比賽,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停辦室內100人以上活動,雖然桌遊比賽報名人數未達100人,但為防止疫情擴散,將延後辦理,已報名者將保留優先參加的權利。

士林執行分署表示,此次比賽共有35人報名,其中有學校社團老師索取桌遊向學生推廣,盼學生能藉由遊戲瞭解行政執行的運作;也有律師呼朋引伴參加,透過桌遊結合法律概念瞭解實務上各種不同執行手段該如何有效執行;另有軍公教職人士報名,增添未來跨機關多元推廣的可能性。

不過,因近期疫情嚴峻,士林執行分署表示,雖未達疫情警戒第二級規範,停辦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但考量參與民眾來自全臺各地,為避免造成群聚感染風險,決定將比賽延後辦理;日後若疫情趨緩,將重新公告報名及比賽相關事宜,並保留已報名者優先參加的資格。

士林執行分署強調,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該署將配合辦理相關防疫措施,包含避免出入人多的場所、易接觸不特定對象的室內場所須全程配戴口罩;集會活動採梅花座、實名制、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公共場域執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環境清消、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