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油管公司遭駭客癱瘓 傳付1.4億贖金

【記者王祥/編譯】美國CNBC財經電視臺週四(5月13日)引述一名匿名官員的消息報導,美國最大燃油管道公司「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在遭受網路攻擊後,已向駭客支付500萬美元(約新臺幣1.4億)贖金。

目前還不清楚贖金是何時交付的。支付贖金一事最早是由彭博社報導的。「殖民管線」拒絕對報導置評。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一次簡報會上告訴媒體,聯邦政府的立場仍然是不支付贖金,因為這可能會鼓勵網路犯罪分子發起更多攻擊。

名為黑暗面(DarkSide)的駭客攻陷了「殖民管線」公司的系統,迫使該公司關閉輸油管約6天。雖然該公司週三(5月12日)已經恢復輸送,但需要幾天時間才能恢復正常服務。

截至週四(5月13日),美國東部仍然有1.5萬個以上的加油站缺貨。在佛羅里達州的7,564個加油站中,有30%的燃油供應不足。在馬里蘭州,1,869個加油站中有34%不再為客戶提供服務。南卡羅來納州的3,084個加油站中,有超過一半汽油售罄。34%的田納西州加油站和約50%的喬治亞州加油站缺油。密西西比州則有7%的加油站沒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