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健身房關閉損失千萬 館長:欲哭無淚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病例飆升,雙北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包括健身房,都需停止營業。「館長」陳之漢旗下擁有多家健身房,15日在臉書宣布休館至5月28日,並在直播中說,這波閉館損失上千萬,實在是欲哭無淚;也不免質疑,3+11、旅館讓隔離者與正常人混住,政府的錯誤決策,難道都不用被檢討嗎?

館長15日在直播節目中表示,現在有「生不逢時」的感覺。他也不禁質疑這次的疫情危機,政府從出現破口到華航、諾富特事件,然後延伸到這麼嚴重的風暴,許多誠實納稅、守規矩的民眾和業者卻得共同承擔,「難道我們這些人的損失就是應該的嗎?」

館長指出,中央先是說出現在萬華的確診個案與華航機組、防疫旅館無關,之後又改口,讓大家無所適從。他不是要吐政府的槽,也都了解衛福部長陳時中為臺灣守了那麼久很辛苦;但他要平心而論,如果現在不是討論防疫政策的時候,什麼時候才是該討論的時候?

關於學校是否應該關閉,館長認為,上學、上課一次同時出入就是幾百、上千人,健身房一天頂多200到300人,相形之下小巫見大巫;國中、高中、國小和補習班等教育機構的群聚風險,怎麼會不比八大行業還大?莫非是病毒會選擇?

「相信臺灣應該是守得住啦!只要大家都照政府的方式做!」館長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管是洗手、消毒、戴口罩,該做的就把它做好;相信臺灣大部分的人都是守規矩的,兩週之後就知道輸贏了,看(確診數)是會往上衝還是往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