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部公告學生准假 民眾認為需有配套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雙北更在17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展開停課不停學措施,而教育部17日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高中以下學生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以准假。不過,該文下方卻有民眾認為,教育部目前毫無配套,現況並非准假就能解決。

教育部臉書撰文指出,高中以下同學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以准假,且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也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另外,請假學生應盡量待在家,規劃在家學習進度,落實遠端學習。

該文章一公告,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有民眾指出,「老師一邊要上實體課,一邊為請假的弄線上課程,然後監測學生體溫,又要盯消毒跟學生戴口罩?」、「建議應該立即明日5月18日起全國大停課到5月28日,現在不做,不要大爆發才被迫停課,請教育部深思!」、「這樣太不負責任了吧!那老師的防疫人權呢?教育部的配套在哪裡!不是準假兩個字就解決耶!!!」

也有民眾留言表示,「小朋友容易無症狀感染,相信政府是考量許多因素後的決定,要斬斷傳播鏈一定會有所需要全民配合與犧牲的地方,請正向防疫。」、「支持遠距教學,能請假的學童自主請假,把教室空間讓給不能請假的學童們(然後讓他們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例如爸爸媽媽正在前線抗疫的醫護及防疫人員,還有照顧學童的老師等等,讓他們可以安心的在崗位上!」

但也有民眾不支持全國放假,他表示,不是所有家長都可以在家顧小孩,政府也要考量這些,讓有能力的自行請假,幫學校減壓。

因應疫情升溫,大專校院也陸續宣布暫停實體課程,根據教育部17日統計,全國158所大專校院中,已有151所全面實施遠距教學。教育部表示,近日國內疫情升高,各大專校院如因應疫情規劃調整授課方式,包括停止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由學校督導辦理,即可實施,無須報送教育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