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議員:綠色新政使電網更脆弱

【記者Tom Ozimek/報導、李言/編譯】美國最大燃油管道運輸公司遭受網路攻擊後停擺。聯邦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週日(5月16日)表示,此次事件暴露了美國燃料和電網存在「攸關存亡」的漏洞,民主黨的綠色新政會使這個問題惡化。

強生在週日接受電臺主持人卡西馬蒂斯(John Catsimatidis)採訪,就未來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系統是否會受到攻擊的問題做了回應。

「網路安全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強生說,這個問題就像「搗蛋鬼」一樣讓人捉摸不定。

強生說,從管道運輸商遭到網攻一事所得到的關鍵教訓是,「我們的燃料網路是何等脆弱,我們的電網是何等脆弱」。強生長期以來一直主張加強措施,保護電網免受電磁脈衝(EMP)、核武器和太陽風暴等地磁干擾(GMD)威脅。

「我們是一個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經濟體,未來幾十年都是。」強生在採訪中說,「我們需要認識到這一點,在這個現實下加固我們的電網,不要用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使我們更加脆弱。」

「綠色新政」是民主黨應對氣候變化的標誌性藍圖。強生警告,拜登計畫採用綠色新政中的一些建議,可能會使國家電網越發脆弱。

他解釋說,當人們紛紛安裝「太陽能板並接入電網」,從中賺點蠅頭小利時,將創造「更多接觸點,讓網路攻擊者有空可鑽」。強生呼籲政府對電網的脆弱性給予足夠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