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鳳榮醫院女護理師2採陰 花蓮維持0確診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家在台北的榮總鳳林分院護理師,14日離開花蓮,專程北返台北亞東醫院陪伴住院的舅舅,18日核酸檢驗陽性,花蓮縣衛生局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20日上午公布此案例在花蓮的活動史,但在本日下午1點縣府又收到中央通知,護理師2採陰性,花蓮縣府下午1點半宣佈好消息,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花蓮於20日上午公布47名匡列將可解除隔離,榮總鳳林分院也將恢復門診。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任何檢驗不會是100%準確,核酸檢驗有簡易型、精準型,簡易型檢疫的速度快,但偽陽性高,精準型需要8小時才能得知結果。鳳榮護理師個案2採為陰性,也就是18日的1採是偽陽性。他說,雖然確定2採陰,但花蓮縣府不敢輕忽,仍與北區疫管中心聯繫、並要求護理師需在台北自主隔離14天後,確定沒有症狀、沒有染病,再返回花蓮工作崗位。

朱家祥說,抗原快篩偽陽性的比例是和環境密切相關,流行區域的偽陽性比較低,非流行區域的偽陽性較高,針對外界關注花蓮是否要設置社區篩檢站進行普篩。他強調,如果在非流行區偽陽性機率較高,容易出現類似的狀況,根據指揮中心指示,目前只針對熱區設立社區篩檢站,非流行地區會做裝備,備而不用,希望縣民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