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天遭查60件假訊息 陳宗彥:你敢傳我就敢辦

【記者賴玟茹、侯駿霖、詹亦菱/臺北報導】國內本土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轉傳假訊息情形也層出不窮,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自5月1日起至20日為止,短短20天警政單位就查處60件假訊息相關案件,為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21日嚴正喊話,假訊息「你敢傳我就敢辦」,並強調會強力偵辦、移送。

陳宗彥表示,最近假訊息很多,統計從5月1日到5月20日為止,警政機關就查處60件假訊息,目前也已移送21件、42人,另外還有39件積極偵辦中,因為想要將源頭找出來,另外,自疫情發生開始到現在,警政單位總計查處718件假訊息,偵處中的有183件,當中91疑似境外人士所散布,目前共移送533件、673人。

對此,陳宗彥表示,光是5月1日至20日,就出現很多假訊息,這也是擾亂防疫及社會安定,當中更可惡的是,還有人將已經被澄清的訊息,又轉成假訊息,透過臉書等社群軟體不斷轉傳,為此,也嚴正向假訊息源頭喊話,你敢傳我就敢辦,而且會強力偵辦、移送。

指揮官陳時中則是表示,現在為疫情嚴重時期,有心人士利用恐慌心理,轉傳假訊息,還擾亂了社會,非常不應該,對此,他予以譴責,並呼籲民眾自己對相關訊息應多加查證,不要任意轉傳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