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聲色場所成破口 蘇貞昌:警民查獲檢舉八大違法偷開應予獎勵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聲色場所成疫情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表示,指揮中心5月15日宣布暫時關閉八大場所,仍有業者偷開被抓到,請內政部研議,若警察破獲上述違規營業情形,或民眾檢舉,應給予獎勵。

蘇貞昌27日在政院院會上表示,政府現在要用舉國之力來「抗旱」、「抗疫」及「紓困」,險峻疫情首要之務是切斷疫情傳播鏈。非必要減少出門,卻有部分民眾在這段時間到風景區,顯然違反防疫目的,請各部會及各地方政府檢視從源頭加以控管。

蘇貞昌指出,由於特定娛樂營業場所對傳染病防治破壞力極強,往往形成防疫的最大破口,因此指揮中心自5月15日即宣布關閉此類營業場所,但近來仍發現有違法營業情形。對此,指揮中心26日已宣布,一旦查獲業者、現場從業人員及顧客,一律嚴罰送辦。若警察破獲上述違規營業情形,或有民眾檢舉時,皆應給予獎勵,也請內政部予以研議。唯有大家共同來加強查緝、踴躍檢舉,才能防堵此一破口。

除指示相關部會落實人流管制及物料供應,蘇貞昌也強調,政府會持續擴充專責醫院、專責病床、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並提升篩檢量能,協助提升確診資料登錄效率及收治確診患者等。只要國人發揮同舟一命、齊心抗疫的精神,阻斷傳播鏈,就能減少第一線人員壓力,讓臺灣化險為夷,挺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