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臺確診學生已229人 臺科大證實1生確診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已在28日破6千人,疫情持續嚴峻。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28日發出公開信表示,校方接獲衛生單位通報一名學生為確診個案。校方表示,這名學生是住宿生,但這一波疫情發生期間,該生多數都住在校外。

顏家鈺28日證實臺科大一名學生確診中共肺炎,他發出公開信,呼籲師生保持正向抗疫,學校也將啟動相關諮商輔導和關懷機制。

校方表示,這名學生是住宿生,但這一波疫情發生期間多數都住在校外,學校也會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情調查,確定須匡列人員並協助隔離,並於28日進行宿舍與校園徹底消毒,會以最慎重方式採取各項因應措施。

顏家鈺重申,除了做好校園防疫措施,也呼籲師生務必從官方管道和學校相關公告了解正確消息,若有相關疑問也不要緊張或驚慌,應聯繫官方單位。

顏家鈺指出,疫情期間臺科大會持續提出各項對應,不論是遠距教學、居家辦公、異地辦公,或是繼續加強校園人流管制與消毒等。若師生感到不安或恐懼,也會啟動相關諮商輔導、關懷機制,請同學、老師、同仁保持正向抗疫,期望能平安度過。

據教育部更新各級學校學生確診中共肺炎案例統計,自4月20日至5月27日傍晚,學生確診數合計229名(219例本土個案、10例境外移入);其中,大專校院確診個案最多共82例、高中42例、國中28例、國小45例、幼兒園22例,以及境外移入1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