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生確診增 教團籲教師員優先施打疫苗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學生確診人數已破三百,為325例,包括大專校院112例、高中55例、國中47例、國小73例、幼兒園28例,另外,有10名大專校院學生是境外移入。比5月31日同時間統計增加38人,是近5日新高,增幅約1成3。

臺灣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國學生確診人數仍每日上升,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及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以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1日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思考讓與學生第一線密切接觸的學校教職員工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疫苗接種尚未開放16歲以下兒童及少年施打,而指揮中心的疫苗接種對象卻「獨漏」近20萬名中小學教師。學生來自不同家庭、家長也有不同的工作,全部聚集到學校時,很有可能因為群聚造成防疫破口。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及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也表示,「停課不停學」措施如非短期可結束,可能對中小學學生的學習影響極為重大。美國總統拜登為力推學童重返校園,在今年3月已下令各州讓教職員優先施打疫苗,以確保學童能迅速且安全的重返校園,並呼籲每位教職員在開學前至少施打一劑疫苗,以因應復課後面臨師生頻繁的接觸下,能讓家長更安心孩子有安全學習環境。

因此,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與家長團體呼籲,指揮中心應考量將中小學教職員工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且越快越好。讓校園成為令人安心的學習環境,教職員工生也能恢復正常的互動與學習安排,家長亦能安心將孩子送到學校學習,創造多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