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JBS肉廠遭網攻 是俄國駭客所為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三(6月2日)確認與俄羅斯有關聯的犯罪集團「REvil」,應對此次網路攻擊負責。報告顯示,這次攻擊迫使美國主要肉類生產商,也是世界最大肉類生產商JBS關閉其所有牛肉加工廠。

據「福斯財經頻道」(Fox Business)報導,FBI在一份聲明中說,針對JBS遭到駭客襲擊的事件,犯罪集團REvil(又被稱為Sodinokibi)應負起責任,FBI會努力將犯罪者繩之以法。

白宮稍早表示,總部可能設在俄羅斯的犯罪集團,被認為應對JBS的駭客攻擊事件負責。

JBS公司已對外表示,在遭到網路攻擊之後,大多數北美工廠將在週三重新開始運作。

通常網路安全問題是無法引起民眾注意的,一般都是在有某家公司爆出頭條新聞,人們的個資、信用卡號碼外洩,成為駭客攻擊的受害者之後,才會引起注意。

但近一個月來,不同的駭客攻擊事件和相關威脅已經成為關注焦點,駭客勒索軟體破壞了主要的能源、食品供應基礎設施,人們擔心汽油和肉類等關鍵消費品價格是否波動、供應不穩定。

IOActive戰略安全服務主管希伊(John Sheehy)表示:「這是政府確認網路攻擊者的地理位置在俄羅斯的第二起大型駭客勒索軟體攻擊。這是一個重大的政治問題。」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政府是否支持了這些犯罪組織。但有人擔心,莫斯科當局會默許它們運作。

白宮:將與普亭峰會討論

白宮週三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正檢視勒索軟體攻擊構成的威脅,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在本月峰會討論窩藏此類駭客的議題。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三還表示,拜登已啟動快速戰略審查,以處理日益增加的勒索軟體威脅。

拜登與普亭6月16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談,美俄兩國在選舉干預、人權及烏克蘭等議題上意見強烈分歧,且自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已三度發生勒索軟體駭客攻擊。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食品保護和國防研究所研究員、前陸軍上校霍夫曼(John Hoffman)表示:「我認為,這向政府和工業界發出了一個強烈的訊息,即他們需要努力加強相關系統。」「食品業真的必須加強他們的網路能力,對基礎設施和供應鏈各個環節的每個主要組成部分,進行嚴格的安全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