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端午連假控管車流 陳宗彥:國道入口匝道控管

【記者賴玟茹、林紫馨、袁世鋼、李怡欣/臺北報導】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仍未見好轉,本週末就是端午連假,指揮中心表示,公共運輸現在有看到一定成效,高鐵訂票數3萬8千張,臺鐵則是2萬6千多張,個人運輸也將進行車流量控管,自6月11日21時到14日晚上12時為止,國道將啟動匝道管制,流量會控制在平常連假車流量的一半以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截至9日晚上,雙鐵的票數持續退票中,相較前天,雙鐵退票數又增加6千張,目前高鐵訂票數3萬8千張,臺鐵則是2萬6千多張,顯見公共運輸有一定成效。

另就個人運輸部分,陳宗彥也表示,交通部9日也決定啟動國道的車流量管控,自6月11日9時起,至6月14日24時為止,國道車流量將控制在連假車流量的一半以下,若是國道上的車流量太多,就會維持該匝口的儀控措施。

陳宗彥提到,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維持全國3級警戒措施,非必要不要外出,也提醒,若民眾真的有必要返鄉,還是應做好自主健康監測,並務必遵守三級警戒措施,不可隨意外出,跟家人相聚也要維持一定的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