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畢業生疫情下求職解方 「宅在家」聽講座問卦

【記者侯駿霖/報導】時逢6月畢業季,本為莘莘學子神采奕奕步入社會的求職時節,卻因本土疫情蔓延而變調,1111人力銀行15日表示,目前企業開出徵才條件不拘的工作機會高達31萬筆,故特開多個講座,讓畢業生了解最新職場資訊,以及遠距面試須注意的細節,其中更有超過300多位畢業生同時在線上校園講座,詢問疫情下的求職出路。

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統計,網站公布的工作機會有52萬筆,企業開出徵才條件不拘的工作機會卻高達31萬筆,顯見今年企業對於無經驗的畢業生求才若渴。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指出,求職者必須主動出擊,表現積極態度才更有機會順利「卡位」職場,然而,隨著國產疫苗解盲成功,若未來疫情發展控制得宜,徵才潮可望在第三季湧現。

黃若薇表示,為協助求職者在疫情下能穩步求職,並精準網羅相關資訊,更開闢「1111求職講座」專區,力邀各家公司分享最新的職場資訊,主題包羅萬象,由個人的職涯發展、撰寫履歷、斜槓人生及高階人才的獵頭產業揭秘。她說,防疫期間在家的同時,可以在線上觀看,累積自己的求職能量。

內容涵蓋極廣,例如「面試不踩雷撇步」、「轉職前需要的準備工作」、「遠距面試的相關細節」、「英文履歷怎麼撰寫才能吸睛」、「什麼條件可獲高階獵才的興趣」等熱門議題。

1111人力銀行超前部署,從今年5月起,就陸續與全台大專院校攜手舉辦線上校園講座,包括師大、世新、北科大、虎尾科大及臺北城市科大等校,透過視訊連線與畢業生分享,在疫情陰影籠罩的當前情況下,給予最實用的求職建議,更創下講座同時有300多人在線的紀錄,討論十分熱烈。

此外,趁著現在都自主防疫「宅在家」的好時機,即可線上參與,聆聽感興趣的職涯主題,充實自己對於未來投入職場的規劃,為下一次躍起做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