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馬雲在做啥?阿里巴巴高管:現在很低調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自去年10月以來的行蹤引發各界關注,該公司執行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日前表示,馬雲現在仍然低調,專注於他的愛好和慈善事業。

「他現在保持低調,我每天都和他談話。」蔡崇信在接受CNBC(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節目「Squawk Box」採訪時說,「他把畫畫當成了一種愛好,其實相當不錯。」

馬雲過去數月來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出現動盪,導致他相當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公眾視野中。去年10月,在螞蟻金服定於上海和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前幾天,馬雲發表了有關中共金融監管機構的負面評論。原本將是全球最大的一次公開募股,結果在進行IPO的兩天前,被中共監管機構叫停。

在IPO被暫停後,馬雲似乎在人間蒸發了,導致了關於他失蹤的傳言。當時的一個消息來源告訴CNBC,馬雲只是在低調行事。今年1月20日,馬雲「露面」一次,通過視訊參加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馬雲的現身讓阿里巴巴股票當天上升了約8%,但是外界對他以視訊方式出現仍充滿疑慮。

監管機構在去年12月對阿里巴巴進行了調查。今年4月,中共政府對該公司處以28億美元罰款,稱其濫用了市場支配地位。蔡崇信說,阿里巴巴正在從罰款中走出來,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