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通用汽車瞄準電動車領導地位 建新電池廠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當地時間15日傳出,可能會在2025年以前,擴大對全球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汽車的支出,預計將調升至350億美元,以尋求電動車的領導地位。

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通用汽車將於美國新建兩座電池廠,但仍未決定設立地點,預計每座電池廠將斥資超過20億美元,並推動電動車相關投資,而通用也證實這項消息。

競爭對手福特汽車(Ford Motor)日前也宣布,在2030年以前,會將旗下電動汽車支出提升三成,投資達300億美元後,不到一個月內就傳出通用汽車也要加強投資的消息。

光是美國兩大車廠承諾的投資金額就高達650億美元,這場電動車競賽已擴及各大車廠,電動車領導品牌特斯拉(Tesla)及新創公司Lucid和Rivian等也將陸續增加支出。

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預定將在美國時間週三(16日)會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其他民主黨員,共同探討電動車及汽車排放的問題。 通用汽車為達減排目標,今年1月時就表示,預計到2035年要完成所有新車零排放的目標,全面生產電動車、停產燃油車。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對於電動車產業持續關切,並在基建計畫中,提案挹注1‚740億美元,使用在推動電動汽車以及相關充電裝置上。

通用也證實將加速新電動車的推出,計畫於2025年在全球推出30款電動車,此前目標為2023年以前推出20款。芭拉表示,期望於2025年通用的電動車在美中的年銷量,合計可突破至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