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深圳疫情延燒海口 確診者社區被封鎖

【記者蕭律生、方曉/綜合報導】廣東省持續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多個地方皆有大規模檢測,深圳疫情還延燒到海南省海口市。

6月21日上午,海南省衛健委記者會上通報指,居住在海口市秀英區的鄧某曾有深圳寶安機場旅居史,20日晚間11時經第三方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海南省疾控中心對標本進行覆核,結果仍然呈陽性;21日凌晨海南省疾控中心、海口市疾控中心再次進行「雙採雙檢」,結果又為陰性。

微信公眾號「海口發布」6月21日發布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告稱,該人員需經24小時後再次採樣覆核;其所在社區現正進行封閉管理,只進不出,要求社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但官方皆未揭露該男子從深圳飛回海口的具體時間。當地網友說:「旁邊是菜市場啊,我的天!」《大紀元》記者查詢,該社區附近不僅有水產品加工企業,還有幼兒園、小學等。

深圳人社局:員工不檢測不能拿工資

深圳上週出現多例本土確診個案引起關注,其中一人是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某餐廳服務員,其攜帶的病毒為Delta變異株,另一人的妻子李某則在東莞市確診。

由於兩人的活動軌跡都涉及機場,深圳市官方19日在記者會稱,自6月20日0時起,所有從深圳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碼頭等交通站場離開深圳的旅客,均須出具「健康碼」綠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安徽省20日亦緊急要求,6月10日以來,從深圳、東莞到安徽的人士,要第一時間通知防疫部門,作核酸檢測。

深圳市人社局則在6日19日公布有關疫情期間勞動關係的規定,其中包括如員工無正當理由拒絕進行核酸檢測,相關公司可拒絕該員工上班,而相關公司無需支付該員工期間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