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那默默的一群 —— 醫院行政的日常

文/Amanda
我是一名醫院的行政人員,夾在病人與醫護人員之間,病人不敢對醫生說的粗口,一字一句都落在行政人員的身上。

這陣子因為疫情,行政同仁也必須共同支援篩檢站的工作,我們只能穿著簡單的防護衣、戴上護目鏡、手套,以及一般醫用口罩,就得站上戰場,直接面對每個來做篩檢的人,與篩檢者之間並沒有任何隔板防護,要收費、要核對資料,其實都會有數分鐘以上的接觸。

而篩檢一定會有確診者,不幸的是,我已經遇到兩次確診者,也沒有被通報,主管也是在我們同仁看到確診者報告後才跟有接觸到的同仁說,要注意自身狀況。

反觀現場護理師、醫師都有換類似手術服的服裝,但感控說,行政有戴醫用口罩就可以了,制服不用換掉,不需要其他防護。我們沒有N95,沒有醫護齊全的防護裝備,也是可能要直接面對確診者,如果遇到了也只能自認倒楣。

在社會感謝醫護、醫事人員、清潔人員時,往往都忽略了一群,默默付出的行政人員。也許我們看起來只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但在辦公室也是要面對鋪天蓋地的行政事務,加班已經是常態,但我們從來不被重視。

更多投稿文章刊載於【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