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度變種入侵 以色列恐爆新疫情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以色列新任總理班奈特23日警告,近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增多,恐有「新疫情爆發」。他說,感染案例增多,可能是海外返國民眾帶回Delta變種病毒導致。

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在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Airport)宣布政府將擴大採檢設施時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終結病毒,在星星之火時就澆水撲滅。」

以色列昨天通報125起新確診病例,是4月以來單日最多。1月疫情最嚴重時,以色列每日有約萬人確診。以國逾半人口已接種疫苗完畢。

班奈特說,近期病例激增似乎是由於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從海外進入國內。

他說,特拉維夫(Tel Aviv)以北的賓亞米納鎮(Binyaminia)爆發疫情,逾千人被隔離,似乎是由於民眾從賽普勒斯歸國所致。

他說:「若無必要,請勿出國。」現階段以色列大致仍禁止非國民入境。

班奈特表示,他召集了「冠狀病毒內閣」來因應這項挑戰,「我們達成初步決策,以面對新疫情的態度來處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