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首例烏龍接種 2名16歲護專生誤打疫苗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發生首例烏龍接種疫苗事件!兩名16歲在長照機構的工讀生,6月20日前往巨蛋施打站報到時未被發現年齡不符,竟都完成AZ疫苗接種。對此,長照機構及衛生局都坦承疏失,市長陳其邁也要求立刻檢討。


該長照機構主管表示,2名護專生是夜間工讀生,負責電腦資料輸入,都有投保,造冊時根本不知道未滿18歲不能打疫苗。

該主管說,兩工讀生雖無直接照顧住民,但考量出入風險,仍造冊讓她們打疫苗,絕非濫權或特權施打;她也質疑,兩名工讀生到接種站報到時,相關人員為何未能查驗出年齡不符合施打。

衛生局表示,兩名護專生自5月中開始夜間工讀,有勞保投保證明。機構把16歲工讀生名字列入施打對象,過程不符合接種原則,將對長照機構開罰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市要求長照機構造冊,提供工作人員接種名單,機構提供這兩名學生資料,接種站就據此名冊施打,因而造成錯打疫苗事件。對此,長照機構坦承有疏失,衛生局也將要求接種站加強健保卡上年齡核對。

針對此事件,高市府已請高醫專案列管。院長鍾飲文表示,目前該2名護專生除接種部位痠痛外,無其他明顯異常,將繼續追蹤,給予最好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