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小學開學延後至9/1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全國中小學下學期原訂在8月30日開學,教育部6月24日召集教育團體、各縣市代表開會,會中決議中小學開學延後2天,到9月1日開學,讓學校有更多時間做好環境清潔、消毒工作。

教育部主任祕書廖興國24日表示,延後開學的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是因應疫情,學校已延後2天放暑假,縣市建議要還給學生完整的假期;第二是多2天假期,可以讓各級學校有更充裕的時間,做好校園清潔消毒工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日調整至9月1日,國教署將盡速函文各縣市政府轉知各級學校據以安排行事曆。

高中免試共17.7萬名額 開放查詢個別序位

教育部24日公布,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全國15個就學區,加上之前各管道缺額回流,實際招生名額共17萬7,840名,24日起開放考生查詢個別序位。

免試入學是由學生上網填選志願,如果招生學校報名人數未超過該校的招生名額,就全部錄取;如果報名超過名額,則依照各就學區訂定的「超額比序」決定勝負。

為了方便考生填選志願,教育部表示,15個就學區24日開放查詢「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個別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但這只限個人查詢,且為避免過去聯考或基測分分計較的問題,教育部規定個別序位比率區間以不得低於0.3%,且人數不少於100人的方式呈現,也就是至少會有100人被劃在同一區間。

110學年度免試入學,各就學區預計7月13日放榜、7月15日報到。教育部提醒學生,選填志願時,務必考量自身性向、興趣和能力,並將志願序填滿,盡量就近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