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南武術館火災釀34死傷

【記者洪寧、許夢兒/報導】6月25日凌晨3時多,河南商丘柘城縣遠襄鎮北街一武術館發生火災,事故造成34人死傷,大多數死者是學生。陸媒報導稱,目前火勢已被撲滅,武術館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但沒有提及這次事故的更多細節。

據新浪網報導,附近商戶稱,發生火災的武館名叫震興武館,火災發生時他曾聽到小孩的哭聲。一位市民對《大紀元》記者說,「震興武館出事了,具體死了多少孩子不知道,這些孩子家都挺遠,所以都在武館住宿。」並稱孩子都在二樓睡覺,火勢從一樓開始燒,「好多學生都從二樓跳下來了,出事的小學生多」、「這些孩子是專門在這裡練武的,武校有好幾年了。」

隨著中共七一的臨近,發生這麼嚴重的火災事故,相關新聞竟然沒登上新浪微博的熱搜榜,中國民眾紛紛質疑當局刻意打壓消息:「這麼大的事情上不了熱搜,看看現在的熱搜全被娛樂圈占了。」、「你不看看臨近什麼節日(中共七一)。」、「最近怎麼這麼多大規模死傷的事故?」、「前幾天煤氣爆炸,今天又火災。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監管不到位,還不引起重視嗎?」、「字越少,事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