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傳騰訊音樂7月1日後或被重罰

【記者劉毅/報導】日前有外媒透露,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騰訊音樂,因「壟斷」而有可能在今年7月1日後被中共開出巨額罰單。

香港《信報》6月25日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廣東省兩名官員的消息透露,騰訊音樂可能在7月1日之後被處以巨額罰款;但是騰訊主席馬化騰向來低調,又與中共當局保持著密切關係,這將有利於騰訊和中共當局討價還價。

報導還引述中共官員透露的消息說,騰訊不大可能在反壟斷中毫髮無損,「騰訊將受到處罰,他們要(向北京)展示忠誠和擺出一個好姿態;所有事情都由北京決定,地方官員沒有足夠力量幫忙。」

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調查,部分集中在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ME)上。消息人士說,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通知騰訊,他們將面臨罰款、放棄獨家音樂版權,並解綁收購的酷我和酷狗音樂App;官員稱,騰訊對此仍致力在背後談判。據悉,該公司目前在中國線上音樂行業約占有2/3的市場。

早在今年4月就有傳聞說,騰訊會被當局處以巨額罰款。據路透社4月29日引述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中共當局為打擊中國網路巨頭的壟斷行為,正準備給騰訊開出巨額罰單,此次罰單應該少於之前處罰阿里巴巴的182.28億元(人民幣,下同),但也不會少於1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