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糗!英國防機密被丟包在公車站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的機密文件日前竟然在肯特郡的公車站被拾獲,英國政府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6月22日早上,有人在肯特郡一個公車站旁一堆溼漉漉的文件中,發現總共近50頁的國防部文件,一位希望匿名的英國人因此聯絡了BBC。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一名員工報告,弄丟了敏感的國防文件,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BBC 認為這些文件源自國防部一名高層官員的辦公室,裡面包括電子郵件和 PowerPoint稿件。

這些文件中,有關於英國海軍驅逐艦「保衛者號」(HMS Defender)的詳細資訊,也有其他國防部的機密文件。其中一組文件說明6月23日,「保衛者」號通過克里米亞海岸附近的烏克蘭水域時,俄羅斯可能做出的反應。另一個是美國領導的北約結束在阿富汗的行動後,英國可能在阿富汗軍事駐軍的細節計畫。

「保衛者號」穿過烏克蘭海域的任務名為「Ditroite行動」,艦上會有槍炮掩護,直升機也停放在機庫中,報告還評估俄方可能的三種反應:「安全專業」、「不怎麼安全專業」和「既不安全也不專業」。

6月23日中午,英國海軍驅逐艦「護衛者」號(HMS Defender D36)在黑海西北區域活動時越過俄羅斯邊界,在英國軍艦駛離克里米亞海岸約19公里時,20 多架俄羅斯飛機和兩艘海岸警衛隊艦艇進行跟蹤。

BBC評論,這次的洩密事件對英國國防部來說非常尷尬,因為很少有一份失蹤的機密文件涵蓋如此多的重要資訊。◇